新浪财经

连续23期逾期支付银行按揭买房人被判提前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江荣义

  通讯员 李强

  本报讯 买房办理按揭后,因连续多期都没有按合同约定时间支付按揭款,市民杨某最终被银行告上法庭。昨日,同安区法院对贷款纠纷一审判决:银行与杨某提前解除房屋按揭合同,原本分15年还清的贷款及利息,杨某将要全部一次性支付。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8月,杨某购买一套商品房时,与贷款银行签订按揭借款合同时曾约定:“借款人未支付本合同项下贷款本息超过3期的,银行有权提前终止合同,提前收回贷款”。签订合同之后,银行依约向杨某发放了26万贷款,但杨某却并未及时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及时付款,从2005年9月至去年5月间,共有23期均逾期还款,银行因为杨某的逾期行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条款,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提前解除房屋按揭合同,并要求杨某支付借款本金23万余元及利息。

  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按揭借款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且未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故该合同自签订之日起合法生效。杨某逾期还款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银行可以解除合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