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推出境内首款股指挂钩保本型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信银行于1月8日推出首款挂钩境内股票市场指数的本金及最低收益双重保障型银行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沪深300指数挂钩型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年。

  随着市场对理财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境内各大商业银行都发行了诸多投资于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产品,比如打新股产品、基金中的基金、股票组合投资等。但随着近期股票市场的动荡,上述产品的风险也逐渐显露出来。由于无法保证本金安全,致使部分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犹豫不决:既想分享境内经济增长的成果,又担心本金安全得不到保障。

  在本金保障方面,投资结构性产品可以做到和部分做到保本并追求高收益的效果。但由于境内金融衍生产品的缺乏,以往投资者所能选择的结构性产品挂钩对象多是较为陌生的境外资本市场。此次中信银行首次推出与境内股指挂钩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是第一款与境内股票市场指数挂钩的本金保障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高端的金融工程技术进行管理,使投资者获得本金保障的同时具有充分参与市场成长收益的机会,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渠道。该产品投资币种为人民币,为投资者避免了常见的人民币升值风险,无认购费、管理费、销售费、托管费等交易成本,同时,该产品还有最低1%的收益保障。

  该产品本金安全,产品收益与沪深300指数的平均表现挂钩。沪深300指数由沪深两市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300只蓝筹股构成,覆盖了两市六成左右的市值。在股市震荡加剧、风险加大的背景下,题材股、垃圾股已经大幅调整,大盘蓝筹股再次凸显中流砥柱的作用。从长期来看,业绩才是决定股价的最重要因素,投资蓝筹股仍将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另外,挂钩沪深300指数还能最大限度地跟踪A股市场表现,规避个股风险。

  中信银行这次推出的理财产品采取了双月平均的收益结构,以2个月为一个观察期,共计6个观察期,产品收益取决于指数在6个观察期的平均表现。在每个观察期间产品计涨不计跌,只参与指数上涨,不参与指数下跌。即若该观察期指数下跌,则只计该期收益为0%,完全规避了市场下跌风险,还不错过可能有的阶段性行情。相对其他理财产品,本产品的参与率达100%,如果6个观察期的平均表现为20%,客户将完全获得该20%,充分分享指数收益。

  从收益回溯来看,产品历史表现良好。采用沪深300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数据进行后验检验,至2007年12月,“中信理财之沪深300指数挂钩型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为16.45%,期间最高收益达28.24%,最低收益为4.51%。

  据了解,“中信理财之沪深300指数挂钩型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将于2008年1月8日至2008年2月3日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销售,投资者可持身份证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各网点或通过中信银行网上银行认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