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富金通道护航个人金融零售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56 金融时报

  最近几年,国内商业银行陆续推出了理财系列服务、个人理财中心、个人金融超市等等,很显然,理财中心已经成为银行的营销服务中心。为了使理财中心更好地凸显“营销”的作用,国内外的一些银行网点已安装了一种名为“财富金通道”的辅助服务设备。

  迪堡公司的“财富金通道”系统用于解决VIP客户区中VIP客户的现金业务问题,使VIP客户的一般性现金交易在VIP客户区就可以全面地得到解决。同时,客户经理在对VIP客户的一般性现金交易的处理过程中仍可兼顾咨询及其他营销服务,完成对大客户的一般性银行业务服务。本解决方案完全可以取代VIP客户区中的高柜,为VIP客户在大客户室中提供现金服务,而且从长远角度看,与在大客户区设置高柜服务相比,该系统具有投资小的优势,可以更好地为VIP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

  “财富金通道”是RTS系统在贵宾区使用的设备,通过气动式交易通道、双向互动的通信设备以及大屏幕彩色显示器,将理财中心与后台出纳区连接起来,从而使客户能与柜员形成互动。当客户需要做现金交易时,银行客户经理或个人理财顾问只需启动交易请求按钮,即可与后台出纳区连接,卡、票、证及现金等介质会通过气动瓶进行传送,一站式完成客户所有的交易。

  财富金通道可以完成传统银行的全部业务品种,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优点:VIP客户不用移<!__>动即可在VIP客户服务室完成所需的金融交易;省去VIP客户在进行一般性金融交易时需要到柜面完成的麻烦;在处理柜面业务的同时仍可处理VIP客户的金融业务,使银行柜面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VIP客户经理可以充分利用时间,进行产品营销及宣传;VIP客户可充分体验银行的优质服务,提升客户的忠诚度;为银行提供高品位的银行营业环境,提升银行品牌;可在办理业务的空隙时间,利用视频显示器播放介绍银行产品的广告及其他各类广告,增加效益;节约营业场地面积,扩大VIP客户服务区,为拓展银行业务创造条件;节约人力资源,提升盈利水平。

  RTS财富金通道系统可以有效地与银行的个人体验中心或网上银行的终端进行连接,共用电脑终端的显示屏,实现VIP客户在银行网点的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现金及金融交易的可能。

  随着银行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银行网点从单纯的存取款和结算服务,转型为能够灵活地提供多种个人金融服务的咨询和服务的机构,将成为今后银行网点的必然趋势。利用RTS远程柜员系统,可以拓宽银行网点的设计思路,创新网点转型理念,最终助力银行网点成功转型。(一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