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银行可代客投资英国股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银监会17日宣布,中、英两国金融监管部门已就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做出监管合作安排,中国的商业银行可代客投资于英国的股票市场以及经英国金融监管当局认可的公募基金。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银监会按照审慎性原则,逐步扩大商业银行代客境外投资市场,提高商业银行的国际化投资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使广大投资者有机会参与更多的国际资本市场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的一项新的举措。

  中国银监会与美国证监会已原则同意将于近期签署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交换信函。

  根据中国

银监会的规定,商业银行发行投资于境外
股票
的代客境外
理财
产品时,需满足的一项条件是,商业银行应选择在与中国银监会已签订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境外监管机构监管的股票市场进行股票投资。

  此前,中国银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在今年4月签署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共有23家中外资银行取得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资格,其中21家共取得161亿美元的境外投资购汇额度,有16家中外资银行参与QDII海外投资计划,共推出154个产品,人民币销售额达351.96亿元,约占购汇额度总额的29%,美元销售额为10.12亿元。(俞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