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1日-30日银行投诉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17 新浪财经

  编者按:11月1日-30日,通过我们的投诉平台,网友对各银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此处摘录几位网友的投诉原文:

  1.员工态度极其恶劣,精神懒散

  (被投诉银行:工商银行 投诉时间:2007-11-20)

  工商银行西四支行一楼现金部门的员工工作态度极其恶劣!精神面貌懒散,人员结构臃肿,劳动分配不均,经常有一两个窗口排长队而其他柜员发呆、聊天、打电话,开玩笑。经常是8个窗口只有一两个在位子上。8号短头发的女柜员经常大言不惭的让客户等她上厕所,等她上完厕所还要擦一会擦手油。5号短发女柜员经常不在岗,在岗的时候经常打电话,跟柜台上较熟的客户聊天,对排队的客户置之不理。人称“杨杨”的女柜员办理业务速度极慢,故意拖延时间。现金部门的授权领导经常不在岗,每天下午1点30到3点之间必不在岗,内部人员透露她要在这个时候去办公室抄股。

  2.无视信息错误

  (被投诉银行:农业银行 投诉时间:2007-11-30)

  苏州市农业银行发放工资时,要求我们客户提供姓名与卡号,当我公司发生提供信息姓名与卡号不是同一人时,农行照发不误,多次与银行联系,却告知银行以卡号为准 ,不管姓名是谁?照发不误,这样的银行我们公民还敢在他们银行开户吗?请问农行银行,你们要公民的姓名干什么?有了姓名又不管姓名与卡号上的资料同不同, 你们照发不误,请问你们的工作人员是做什么事的?转行提款要收费,卡片要交年费,我们的费用不是白交的,存在你们农行银行,作为我现在个人来讲是一种耻辱。农行的服务态度也太差了。

  3.信用卡还款问题

  (被投诉银行:中国银行 投诉时间:2007-11-29)

  04年因朋友相托,办理中国银行信用卡(奥运),办理当时,中行人员说免收年费,但到第2年时,收到缴费通知单,说要收取年费,开通了该信用卡后,进行消费几次,共计4500左右,但在还信用卡时发现在他行进行柜面通及ATM机转帐都无法办理,经询问才得知必须去柜面进行还款,因工作、读书及该行网点等多项缘故好几次都未能还上该款项,银行工作人员几次电话告知,我也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自身难处,之后也分别还过几次款项,但查询后应还款金额还是4500,近期银行工作人员与我联系时,态度恶劣,我的几个询问问题也遭到该人员拒答,声称没有义务回答我的疑问,就因为我在银行内部工作,试问我在银行内部工作,是否就应该对银行所有业务及计算方式都了如指掌吗?还有该工作人员称该行还款方式和我行一样,那么我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为5%,那中国银行也应该一样咯,那么我还5%的最低还款金额就应该不算恶意拖欠咯?如果出现问题这到底算是我不 按贵行要求还款还是该工作人员故意诱导呢?算不算是欺诈行为?

  4.希望能勇于承认工作失误并尽快解决

  (被投诉银行:建设银行 投诉时间:2007-11-23)

  我以房产抵押贷款购房,现已偿清,需办理解押手续。但由于建行系统升级,导致我贷款金额末尾增加一个“0”,虽有贷款合同及月还款明细作证,建行处理速度仍十分缓慢,至今已经一个多月。这本是银行内部错误,作为客户我只需要简单省时地了事,可北京建行并不能满足这个要求。无独有偶,我曾在建行办理财产证明,需在一定时间内冻结我的龙卡。但是解冻期限已过,建行系统并未按约定时间自动解冻,直至我取钱才发现。找受理行办理,职员不直接承认失误却顾左右而言他。服务行业工作失误难免,这客户可以谅解,但有问题不勇于承认并尽快解决,长期来看,对客户无所谓,受损的还是自身。

  5.未收到帐单信息却被扣滞纳金

  (被投诉银行:交通银行 投诉时间:2007-11-28)

  九月份,我忘记存钱到借记卡中,导致信用卡自动扣款不成功。由于当时是周末,我无法找到营业的交行因此只有周一立即还款。7日还款,8日从短信通知知晓,10日还款成功。为此我致电交行信用卡中心希望减免滞纳金,结果在态度冷淡的通话之后被告知不行,再三要求下承诺记录并反馈。但是多日之后再次致电居然说已经通知过我被拒绝减免了。至此我也就对交行不抱希望,缴纳所有费用后销卡了事。夸张的是两个月后的今天我又收到了一份帐单,表明我10月份帐单欠款0.8元,11月帐单被收取10元滞纳金和0.01元利息。而我没有收到任何10月份的帐单或者是短消息提示,因此我只能提出投诉要求彻查此件事情。如果说为了200多元的滞纳金而拒绝减免我还可以理解为风险控制,但是对于后面的事情我实在想像不出一个银行会故意造成销卡人被动欠款。如果不是制度问题就是交行员工素质问题,无论是什么问题我都需要交行给出合理的解释以及解决措施。不要告诉我是寄丢了,未还款短消息通知也该有的吧。此问题已经提交交行投诉留言板,有时间我一定要电话投诉。

  新浪财经声明:本文来源于新浪网友的投诉内容原文,其观点与新浪财经无关。在此,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来表明你的态度,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也希望投诉事实要有理有据,不能无中生有,更不能恶意攻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