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Misys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招商银行增强业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1:27 新浪财经

  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中国的主要银行纷纷使用先进的Misys Opics Risk Plus系统来管理投资组合风险,支持业务增长

  亚洲金融机构对全球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需求量上升

  2007年11月30日- 由全球应用软件和服务公司Misys公司(FTSE:MSY.L)提供的先进市场风险和投资组合管理解决方案日前在招商银行总部上线。这一解决方案的成功实施,将增强招商银行风险管理的能力,使银行能够进入更多的业务增长领域。

  2004年,招商银行是中国首批安装第一代Misys Opics解决方案的银行之一。随着风险管理要求的不断变化,招商银行需要更为复杂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因此该行选择Misys公司为合作伙伴,进一步升级其系统。

  Misys Opics Risk Plus是一套完整的风险管理工具,它可以帮助招商银行在所有的交易情况下进行历史模拟,以及确定复杂的风险限制。这一解决方案将可以帮助银行减少资金成本、并通过增强对银行的投资组合市场估值的准确性而提高回报。它还可以帮助招商银行的用户进行更好的风险管理:包括管理现金流分析、对利率的敏感度、外汇的

汇率风险、金融市场、
证券
和衍生产品交易等。

  中国招商银行资金交易部的总经理助理刘小腊博士表示:“随着市场的不断增长,在建模和风险限制方面进行准确的风险管理是致关重要的。这一解决方案使我们可以借助更多的金融工具,这一增加的灵活性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实时风险评估。这一方案的上线只是我们多阶段项目的第一步,明年,我们还将加入MONTE CARLO风险价值和回报特性方案,使我们可以随着市场的进展覆盖更复杂的交易领域。”

  Misys Opics Risk 的亚太区主管GEOFFREY HART表示:“中国的银行行业继续保持着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强有力而且极具扩展性的软件对于中国领先的银行创造新的收入机会、以及为客户提供新产品有着致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在中国招商银行快速和高效地实施了Misys Opics Risk Plus,使他们的实力可以得到真正的提升,在竞争中保持领先。”

  在亚洲不断增长的金融市场中,许多银行都认识到进行建立复杂风险管理体系的必要性。在本月早些时候,Misys在三个星期时间中为中国的另一家银行安装了Misys Opics Risk Plus系统,满足了这一银行对快速部署的期望。而菲律宾的一家大型银行也成功安装了Misys Opics Risk Plus,使之成为该国第一家安装这一系统的银行。他们希望利用这一系统的灵活性,为他们的前端办公室的风险管理方案建立起量身定做的风险分析支持工具。

  Misys的风险管理专家GEOFFREY HART在23号参加的中国国际银行会议上,在小组讨论中分享企业风险管理和可以用来确保股东价值最大化的新模式。

  Misys现金和资本市场拥有17年的市场经验和无以伦比的软件开发能力。它为金融机构提供的一体化的、复杂的解决方案可以管理他们在多个资产领域的资本市场活动。目前,Misys现金和资本市场分部的客户包括中国前五大银行,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十多家主要全球、地区、国家和本地银行。

  -完-

   关于Misys plc

  Misys plc (FTSE: MSY)是一家全球软件公司,是世界上最大及最早建立的行业特别软件供货商之一。Misys创立于1979年,公司拥有专业技术,并对客户市场及业务需求有深入理解,将二者结合为国际银行和保健行业提供优秀服务。在银行业,Misys是手执牛耳的软件供货商,尤其专长于财资市场及核心银行业务两大范畴,拥有超过1,200个客户,包括全部全球五十大银行。

  在保健行业中,Misys同样处于领先地位,为分布在18,000个执业机构的的逾110,000位医师、1,200家

医院和600个家庭护理供商者提供服务。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Sesame,公司亦为英国的金融顾问提供支持服务。Misys拥有大约6000名员工,为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 www.misys.com。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