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揭晓 招行获最佳金融服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前,“2007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正式揭晓,招商银行荣获最佳金融服务奖,该行张光华副行长代表招商银行上台领奖。

  该项竞争力排名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中国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进行学术研究。旨在探讨如何评价商业银行的竞争力,并力求在亚洲许多个经济发展水平迥异的国家和地区之间,找出一项得到学术和市场双重认可的竞争力评价标准。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办,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张光华副行长发表了题为“加快推进中国商业银行国际化进程”的主题演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民生银行行长王彤世,建设银行副行长罗哲夫等也分别就中国银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做了主题演讲。

  张光华指出管理国际化已经提到我们每一个银行的面前,尤其是上市公司、境内外上市公司要按照国际标准、国际通则来进行自身的管理。但同时另外一个趋向,就是金融监管的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我们监管当局按照新巴塞尔管理的要求,研发新的监管规则,也是按照国际监管通则对国内本土银行进行监管,同时也加快了国际间监管结构的交流、对话。

  其中,招商银行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首先,招商银行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升员工的竞争力。在原有的情况下,招行增加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引入国际的理念,加快了经营战略的挑战和推进自身的国际管理化进程。

  第二,招行重在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产品和管理经验,尤其是吸引一些跨国的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专业人才。招行开发了很多系统、引进了很多的工具。

  第三,招行于2006年9月完成了在香港的上市,在香港,招行的市场性、成长性、持续性都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这不仅是上市的过程,更是招行加强国际管理的进程。

  第四,招商银行于今年11月8号正式被

美联储批准设立纽约分行,成为中国1991年之后美国实施了加强外国银行监管法以后,首家准入美国银行的中资银行,意味着该行国际化的管理能力得到了认可,同时也代表着中国的监管能力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附: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十佳商业银行

  1.最佳品牌形象奖——中国工商银行

  2.最佳风险管理奖——渣打银行

  3.最佳投资回报奖——中国建设银行

  4.最佳财富管理奖——中国交通银行

  5.最佳金融服务奖——招商银行

  6.最佳公司业务奖——日本瑞穗金融集团

  7.最佳在华子银行奖——东亚银行

  8.最佳稳健经营奖——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9.最佳中小企业服务奖——新加坡星展银行

  10.最佳贸易融资创新奖——中国民生银行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特别大奖

  1.政府金融服务特别大奖——香港金融管理局

  2.亚洲最佳商业银行大奖——恒生银行

  3.2007年度银行家大奖—— 郭树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