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种跨行取款方式PK:同城ATM与异地通存通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2:10 东南快报

  在ATM机上取款,是目前老百姓最常用的跨行取款方式,而本周一各银行开始运行通存通兑系统后,老百姓跨行取款又多了一种新选择,那就是在银行的柜台上也能办理了。这两种方式的区别主要在取款限额、收费标准等方面,用哪种方式比较划算呢?且看记者为您算的一笔账。

  使用ATM同城跨行取款,大多数银行的手续费为2元-4元/笔(各银行收费标准略有不同),每笔限额2000-5000元,每日每账户限额2万元,还有部分股份制银行每月前两三笔是免收手续费的。而年内我省跨行通存通兑的现金支取业务,手续费为1%,上限50元,按2000元计算,手续费为20元,明显高于ATM跨行取款。所以相对而言,本地银行间跨行取款还是用ATM机更划算,只有低于200元的小额取现,通过柜面办理通存通兑会便宜一点点,但排队就比较麻烦了。

  至于ATM异地跨行取现,四大国有银行的手续费标准是:每笔2元加上所取金额的1%,建行、招行不设收费上限。而通存通兑的现金支取业务,手续费还是为1%,上限50元,自然用通存通兑更划算点,特别是金额越大(至少3000元)越划算。

  不过,股份制银行的ATM异地跨行取现收费标准更低,大多为每笔取款金额的0.5%,另加每笔2元,所以并不一定要通过通存通兑来办理,当然像交行、招行不设收费上限的银行,如果金额较大(1万元以上),可以考虑用通存通兑来办理。

    记者 蔡雪萍 周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