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翠花 上网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36 卓越理财

  范昕 芦佳

  如今城市中生活的琐事总是缠绕着忙碌的人们,越来越多的人要求银行能够提供不受时空限制、全天候的个性化金融服务。自从银行开办通过各种电子渠道办理的汇款业务以来,传统的银行柜台汇款、邮局汇款渐渐黯然失色。作为中国银行业创新的代表者,中国工商银行推出了为客户量身打造的“电子速汇”业务,提供通过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办理工行机构间的自助转账汇款业务。它们功能强大、汇款范围广泛、到账速度快,如果善于利用的话,你就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更轻松、自在!

  最近,随着

电子商务的逐渐火暴,我也想体验一下网上购物的幸福感。挑中心仪的宝贝后,我准备第二天去银行给同在北京的卖家汇款。吃过午饭,我踏入凉爽的银行营业大厅。尽管取号之前默默祈祷了半天,但拿到号后,前面还是有30多个人。只能等,从早晨到傍晚,这里总是这么人满为患,直到马上要抓狂的时候,终于轮到了。汇款过程花了足足45分钟……一次聚会上,我把这段痛苦经历讲给朋友听,有在工行工作的朋友提醒我说“帮你办工行卡的时候已经免费开通了网上银行,不管是同城还是异地,只要对方也是工行的卡都可以用电子速汇将货款直接汇给他,并且款项能实时到达对方账户呢。我每个月给在外地读书的孩子汇款,用网银特别省事,还快。在网银上设置个协定转账,设定周期和一定金额,每月工可以实现自动转账……”

  这回是我孤陋寡闻了。问问身边的同事,知道电子汇款的人不少,但用过的却不多,像我这位在银行的朋友能够运用自如的更是少数。回家后我赶快访问工行网站学习了一下,发现功能实在是丰富。当然,除了对电子银行的这个新事物不了解以外,网站汇款的资金安全也是我最大的担心。

  为了尝试一次,我来到离家最近的一家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在说明了需要办理的业务后,在大堂经理的建议下,我使用银行大厅电子银行服务专区里提供的电脑上尝试了一把网上操作。在大堂经理的耐心指点下,我小心翼翼地顺利完成的操作,网上银行果真名不虚传。但在点击完电脑上的“确认”后还是有点心虚。电脑上操作完了,连个收据凭证都没有,出了问题又该怎么办?工行的大堂经理对我解释说,其实,电子银行的保密性和安全性是相当高的。凡涉及资金转出的交易,与在银行柜台办理一样都需要密码验证。而网上银行除了账户密码保护之外,还有个人客户证书保护,并设有交易密码。如果还不放心,可以使用网上银行的个人电子回单功能,不仅可以查询交易记录,还可以直接打印出来。其次自己操作时要留个心眼,注意一些基本常识:登录网站时注意输入正确网址,保护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并确保使用的计算机安全。

  昨天,我把这个月的工资通过贴身有“电话银行”汇给了远在南方亲爱的老妈,老妈发短信说:“这个月的‘生活费’收到啦。”我又上网查了查余额,咦,我办理汇款后,账户里扣除的手续费怎么不对?我又访问了工行网站才知道,原来工行正做电子速汇打折优惠活动呢!

  电子汇款不仅节省了相当的汇款手续费,并免去客户在银行柜面的排队等候之忧,7×24陪伴在人们左右,真可谓是老百姓身边的银行。

  最后借用网络资源抒发一下此时此刻想高歌的心情:

  以前汇款去邮局,人多!

  排队等候要半天,烦了!

  多亏有工行网银,

  可以在网上汇款,快了!

  大家用了网银后,

  个个齐夸网银好,

  都说;

  工行网银效率就是高

  工行网银汇款速度快

  工行网银服务就是好,

  工行网银转账真方便

  保险外汇基金

股票

  各种功能网银都能用

  人人在家都能做大事

  翠花,上网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