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银行:第几套房要写入房贷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彩琴)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出台房贷新政策后,中资银行纷纷表示已经开始执行新的政策。记者昨天了解到,花旗、渣打、东亚等外资银行均表示严格遵循央行对“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相关政策。有的外资银行还表示,会在房贷合同上添加相应的条款,要求客户提供是贷款购买第几套房的相关信息。

  花旗银行昨天明确表示,对第二套房屋,该行以人为单位审核。如借款人第一套房屋贷款已还清,再向花旗贷款买房,仍然算是首套。

  渣打银行表示,该行了解到监管部门正在研究“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执行细则,包括对“第二套房”的定义。渣打会等待央行和

银监会的进一步确认。在监管部门细则出台之前,渣打银行目前是以个人为单位来执行“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房贷标准。

  据记者了解,中资银行一般会依据央行全国统一的征信系统来查询借款人货款买了几套房,从而界定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首付比和利率。不过,目前这一系统并未包括外资银行客户的贷款信息。东亚银行北京分行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行会要求客户经理在与客户接洽的时候详细了解客户的贷款信息。但对于第二套房的界定,该行的具体执行细则还需等总行的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