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码融信携手美国Fiserv引进银行核心业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码融信)与美国Fiserv公司18日下午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中国市场就Fiserv公司核心银行产品ICBS达成源代码级合作,神码融信将全面负责该产品在中国地区的市场营销、项目实施和系统维护。神码融信和Fiserv公司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让国外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在中国的应用普遍成功。

  、神码融信是国内最大的金融IT服务商,公司在金融信息化领域已发展了二十年,尤其在国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本土应用方面拥有领先的实践经验。美国Fiserv公司是国际知名的核心银行产品供应商,其产品正支撑着世界上很多国家银行的运营。

  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国银行业几年来引进国外银行核心系统的实践成败并存,毁誉参半。而一个国外核心系统项目最终能否成功,往往与服务商的本土实施能力和资源投入有着密切的关联。所以国内银行实施国外核心业务系统,选择一家实力雄厚的本地服务商,采用国际产品+本土实施的模式是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神码融信总裁董其奇表示,“中国银行业采用国外核心系统,全面提升IT的核心

竞争力已是大势所趋,像神码融信这样的IT服务商的责任就是帮助银行把国外的先进产品很好的用起来,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这方面进行着努力”。此次Fiserv公司与神码融信进行源代码级战略合作,正是看中了神码融信对中国本土金融市场和银行的深刻理解以及雄厚的本地服务能力。美国Fiserv公司亚太区执行董事David Hamilton在接受采访时说:神码融信有很多金融和技术专家,他们非常了解中国银行业的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能够很好的将Fiserv产品和银行的需求结合起来,解决实施中的各种困难,实现完美的应用。神码融信将是Fiserv公司拓展中国市场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Fiserv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和重视中国市场,在与神码融信的合作中,Fiserv公司更表现出了真诚的合作态度和意愿,将银行核心系统产品ICBS的源代码开放给神码融信,双方共同进行该产品的本地化开发和应用优化,神码融信也将为系统建成后的运营维护提供完善的服务。

  有专业研究机构预测,未来几年,国内绝大多数银行将结束对引进国外核心系统的观望态度,迎来新一轮的核心系统建设高峰,并将全面采用国际化的产品,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多角度经营分析等处理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应对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