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有望实现跨行通存通兑 缓解排长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35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嗣晶 通讯员 吴海峰 袁光华) 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解决银行“排长队”问题;2008年底,全省未与银行建立信贷关系的中小企业全部纳入信用档案库。昨日,在湖北金融服务创新推进大会上,《湖北省金融服务创新方案》出台,提出多项措施解决当前金融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实现居民取款跨行通存通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副省长阮成发、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张静等出席了湖北金融服务创新推进大会。

  会上,张静介绍,今后武汉地区金融机构将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解决市民办理银行业务“排长队”的问题。

  具体措施包括:推广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和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实现居民取款跨行通存通兑;依托支付系统办理企事业单位、个人收缴费代收代付业务,逐步将
养老保险
金、工资、农民工津补贴直接发放到个人账户;扩大现代支付系统和农信社综合业务系统在农村地区的覆盖面。

  破解“弱势群体”贷款难

  中小企业、下岗职工、农民等一致是金融贷款中的“弱势群体”。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人行武汉分行和湖北省的金融机构推出了“中小企业信用协会+信用担保公司+银行”、“行业协会+联保基金+银行”等多种有效的贷款模式。但由于需求面广,中小企业等有贷款需求的群体仍感到“不解渴”。

  昨日,张静介绍,今后将加快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库建设,2007年底,力争完成全省三分之二的中小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工作,2008年底,全省未与银行建立信贷关系的中小企业全部纳入信用档案库。通过建立信用档案和中小企业信用体系示范县市的建设,以点带面,扩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如今,武汉城市圈金融一体化建设被列为了湖北金融服务创新工作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据介绍,人行武汉分行将在圈内推广企业、个人异地支付结算一体化;鼓励

商业银行向圈内企业跨地域贷款;将商业承兑汇票推广到城市圈;建立武汉市中小企业信息共享平台。

  又讯 昨日,“2006年度湖北省A级信用市州和最佳金融县市”名单出炉。武汉、黄石、宜昌、孝感、天门等11个城市获得“A级信用市州”称号,黄陂、江夏、松滋、钟祥等18个县市区获得“最佳金融县市”称号。

  此外,昨日召开的湖北金融服务创新推进大会还透露,今年我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为7343.6亿元,同比增长15.8%,比年初增加999.8亿元,同比新增244.1亿元,创历史新高,在中部六省再居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