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再添伙伴 荷银推股票挂钩结构性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30 新浪财经

  2007年8月20日,天津试点开放个人海外证券投资政策的出台,无论对于香港还是全球资本市场都有着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政策公告一周内,恒生指数大涨3200点。而对于成千上万的内地个人投资者,H股和A股目前的折价仍然提供了充分的套利空间。

  荷兰银行凭借其环球经验与资源,从9月24日至10月12日,正式推出“香港直通车”股票挂钩结构性存款。本结构性存款与精选的5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挂钩,通过其H股的成长表现使投资者能够间接分享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成果。这5家企业分别是海螺水泥、中国铝业、中海发展、中国石化和招商银行。

  本产品同时提供稳健与积极两种投资风格,投资者可自由选择100%到期保本和90%到期保本的本金保障水平。起存金额分别为2万5千美元和3万澳元,名义期限均为1.5年,投资者无提前赎回权。但于每季度的观察日,若篮子中所有股票的收市价大于或等于其期初价格,产品将按100%本金被自动赎回,因此最短期限仅为3个月。

  同时,在每季度的相应观察期间,只要篮子中所有股票的日收市价不低于其期初价格的92%,对于选择100%到期保本的投资者,银行将以12% (美元) / 16% (澳元)的目标年票息率累计计算季度票息收益支付投资者,而选择90%到期保本的投资者,银行将以28%% (美元) / 32% (澳元)的目标年票息率累计计算季度票息收益予以支付。

  自2006年9月22日至2007年9月7日的历史数据进行逆向测试 ,本产品100%到期保本型平均年化回报为10.75% (美元) / 14.33% (澳元),90%到期保本型平均年化回报为25.08% (美元) / 28.66% (澳元)。

  荷银金砖四国基础设施建设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到期保本型)

  2003年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将世界新兴市场的翘楚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首字母组合在一起,从而有了著名的“金砖四国(BRICs)”。对于这些发展中国家来说,他们的经济腾飞很大程度上有赖于保持与其经济实力相当的基础设施建设增长速度 ,从而能够为国家现代经济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此次荷兰银行敏锐地把“金砖四国”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两者结合起来,自9月21日至10月16日推出荷银金砖四国基础设施建设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到期保本型)。该产品以6年期美元计价,通过VPPI 动态保本策略,可在实现到期100%保本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优化投资收益,并于2008年4月起拥有每月提前赎回的机会。

  投资该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使投资人分享新兴市场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最具活力板块的成长,更有VPPI动态保本机制每天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使投资于标的资产的金额最高可达指数价值的150%。其收益资产来源于荷银金砖四国基础设施建设指数凭证,而保本资产为无风险零息债券。

  该结构性存款跟踪金砖四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上市公司表现,挂钩指数投资于符合条件的金砖四国基础设施建设类公司上市股票,涵盖公用事业、能源、通讯服务、基建材料、交通设施各领域,由标准普尔担任独立指数计算人,每半年进行一次指数调整。数据表明,通过2001年9月3日至2007年9月3日长达六年的逆向测试,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可达38.3%,到期所得为699.66%。

  风险提示:

  以上两款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将受到标的资产表现的影响,而到标的资产过去表现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产品的保本成份以客户持有到期为基础,客户若在到期日前提前赎回,银行将不保证100%本金的返还;产品并无保证收益,产品的市场价值将受到一系列因素(如

宏观调控、到标的篮子的价值及波动及难以预计的经济、金融和政治事件)的影响。在最差情况下,投资人到期总收益为0% ,即仅到期收回100%或90%本金。自动赎回风险:客户应注意在发生自动赎回事件时,开户行有权赎回结构存款,100%本金将被返还给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