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基金网上交易量占比已超过四分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8:30 新浪财经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腾讯网、题客调查网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89.7%的人最担心网上银行的安全问题。这项共有6212人参与的网上调查还显示,尽管担心安全问题,依然有61.2%的人使用过网上银行。

  而来自于交通银行的消息,去年十月以前,交行基金网上交易量仅占总交易量的1/4,而从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交行的网上银行购买基金产品,目前,基金网上交易量占比已超过3/4。

  银行业务网络与互联网的连接,使得网上银行容易成为非法入侵和恶意攻击的对象,加上目前网络秩序较混乱,黑客攻击事件层出不穷,也给人们的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一般来说,人们担心的网上银行安全问题主要是:银行交易系统被非法入侵;信息通过网络传输时被窃取或篡改;交易双方的身份识别,账户被他人盗用。

  尽管不少用户对网上银行的安全性表示担忧,但并不影响他们的使用,因为网上银行的方便和快捷的优点已经实实在在的体现出来。从银行的角度来看,开展网上银行业务将承担比客户更多的风险。因此,我国已开通“网上银行”业务的交通银行等,都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安全体系,包括安全策略、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安全技术措施、业务安全措施、内部安全监控和安全

审计等,以保证网上银行的安全运行。

  艾瑞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所发生的网银

安全事故几乎很少是由于网银技术不够而带来的,技术问题已经不是网银安全发展的障碍,只要广大用户能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使用外带认证方式(如手机短信认证)或以USBKey方式存储的数字证书,便可以放心使用网上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