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打技术王牌 招行国内首推中小企业网上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00 新浪财经

  

重打技术王牌招行国内首推中小企业网上银行

图为招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光华在庆典上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5月31日,招商银行在北京举办“网上企业银行10周年庆典”,同时推出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针对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的网银版本。

  早在10年前,互联网对于大部分的中国人来说还只是一个时髦而又陌生的名词,招商银行就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基于网络的企业客户终端,国内银行服务从此迈进了网络化、信息化的时代。在这10年中,招行曾两次被亚洲货币(Asia Money)杂志评为“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4月末,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用户数4.5万户,企业通过网上银行交易的笔数和金额占全行全部企业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的比率分别达26%和39%,各项业务指标均名列同业前茅。由此,一批最优秀的大型企业毫无例外地成为了招行网上企业银行忠实的用户,其中包括联想、中远、西门子、佳能、松下、TCL、万科、中兴通讯、华为、海尔等。

  而这一次,招商银行选择在这个颇有历史意义的时间推出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上银行,个中自有深意。当前,国内银行业的圈地战已经全面打响,在这一阶段,银行又一次目光一致地瞄准广大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就连以傲慢而高雅姿态出场的外资银行也无法漠视这一块可口的

蛋糕

  据悉,招行此次推出的网上企业银行“点金成长版”在技术上全面启用USB KEY数字证书;在业务上,优化客户端业务流程,推出“电话审批”、“支付业务零审批”等功能;尤其是首家推出网上商业承兑汇票业务,满足中小企业最为关切的金融需求,在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同时,将其管理模式、商务链活动、融资活动与银行金融服务紧密捆绑,从而促进销售、加速资金周转。

  招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光华指出,招行网上企业银行将在四个方面进一步突破:一是构建全面的网上金融服务的支持平台;二是衍生新型电子金融产品的创新平台;三是把握网上金融服务的个性化发展趋势;四是确保安全、稳定、高效的系统运行。

  可以预见,在这新一轮银行业针对中小企业来势凶猛的圈地战中,招行又一次以

信息化战略走在了国内外同行的前面。(文/新浪财经 子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