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银行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1: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凭借投资股权投资基金信托计划,4月份中信银行推出的一款个人理财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高达25%,与大部分产品4%左右的预期年收益率相比,这一理财产品显得“鹤立鸡群”。

  中国信托业协会研究发展部和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昨日发布的2007年4月优秀信托产品排行榜显示,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四月各银行推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26款,大部分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4%左右,但中信银行推出的“‘中信理财之锦绣1号’之5年期人民币产品”预期收益率却高达25%。

  据了解,该产品投资于中信信托推出的“中信锦绣一号股权投资基金信托计划”,这个信托计划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方式形成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于“中国境内金融领域股权投资、IPO战略配售和公众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未投资的资金可用于银行存款、

货币市场基金、新股申购和债券逆回购。

  为此,该排行榜认为,中信信托此次推出的“中信锦绣一号股权投资基金信托计划”,是应信托新政要求推出的真正意义上的产业领域股权投资资金信托产品。

  “中信的产品将银行

理财资金有机纳入了其集合资金信托产品之中,实现了信托产品与银行
理财产品
的完美对接。”排行榜对中信银行和中信信托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排行榜同时显示,今年四月份共有1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2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较三月份增加了12个。根据各信托公司公布的数据,共募集资金24.9236亿元,与三月相比规模增加了13.6436亿元,增加了120.95%。

  在资金运用领域方面,四月集合信托产品有较大的变化,主要情况是:首先,运用于基础设施领域的产品有7只,信托资金规模占比达到12%,与上月相比增幅为59.44%;其次,运用于金融领域的信托产品多达19只,剔除两个规模不明的产品,资金占比达40%,继续维持了较高的比例;再次,四月运用于工商企业领域的信托产品数量回升,产品为5只,资金规模为10.7739亿,占总资金规模的42%;第四,四月运用于其他领域的信托产品只有1只,占总资金规模的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