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ATM机每台最多可放1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随着央行日前宣布提高自动柜员机取款交易上限后,借记卡取款上限由原来的每卡每日累计5000元提高至2万元,招行建行随即作出反应,最先宣布执行上调限额,随后工农中三大行也对外声称正在加紧改造调整设备,准备就绪后也将提高自动柜员机取款上限。

  ATM机取款限额的大幅上调,固然安全问题是个富有争议的话题,但无论如何随着我国居民财富的增长,原来每日5000元的取现限额确实无疑偏低,因此上调至2万元的政策随即获得较多人的认可。同时,理论上也能够缓解柜台工作压力,不失为解决银行排队问题的一条出路。

    但一纸政策下来涉及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问题,银行方面为了执行政策条款也必须做出一系列的应对措施。比如,最关键的问题就是ATM机设备,目前各银行所使用的ATM机设备情况如何,是否能够充分满足人们的提现需求?

    为此,新浪财经致电最先宣布上调的招行相关部门,了解到招行目前所使用的ATM机设备有新旧两款,新款ATM机的四个钱箱,每个钱箱最多可以放3000张的百元面值钞票,招行一般使用3个钱箱,留下其中一个用以回收现金,那么,招行新款ATM机每台一般可放90-120万元。即便是旧款ATM机,每个钱箱最多也可以放钞2000张,以此算来,招行旧款ATM机每台的可放现金为60-80万元。(文/新浪财经 子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