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多处ATM未能日取两万 市民大多不知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01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建设银行系统调试工作完成得最快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李佳文

  5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出通知明确要求提高自动柜员机取款交易上限,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5000元提高至2万元,也允许各银行在2万元的限度内根据客户需要、服务能力和安全控制水平等因素,确定本行每卡每日累计提现金额。但是据记者昨日巡城发现,目前仅建设银行的几家分行可以每卡每日累计最高提款2万元。

  目前建行做得最好

  记者从建设银行网站的首页上获悉,建行自5月22日起统一将龙卡

理财卡和储蓄卡在自动柜员机每卡每天取款限额提高至2万元。通知上还说明,凡持有龙卡理财卡、储蓄卡的客户,在建行自助设备(含ATM、存取款一体机,下同)和其他加入银联的自助设备上取款都可以获得同样取款额度。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龙口西、天河北、黄埔大道附近的20多家银行。据记者统计,这其中共有5家建行分行,其中4家已推行新措施。其他十多家银行中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商业银行的分行,绝大部分大堂经理表示,尽管已经知道此项规定,但是目前还在等待上级的正式通知。“没有那么快可以实施的,所有机器的系统都要调整。”招商银行某分行大堂经理如此答复记者。

  对此,位于天河东路的建行某分行大堂经理解释道,能否用龙卡从其他银行的ATM机取到2万元,目前还是由ATM机的设置决定,因此不排除出现用龙卡在其他银行的ATM机取不到2万元的情况。

  市民大多不知新规

  “这周一就有一个人来问我能否在ATM取两万元,我让他试一试,结果取不了。”华夏银行某分行的职员告诉记者,此前确实有一两个来“尝鲜”的市民,但是都碰钉子了。

  “可以(ATM取两万元)吗?怎么连建行的ATM机上也没有写出来?”由于不知道新规定,为取1万元的建行用户刘先生排队排了20分钟。记者随后观察了建设银行两家分行的6台ATM机,发现每台机上的规定确实并没有更新,依然写着“本机只提供一百元面额人民币取款,每日最多取5000元”。“有这项规定吗?那你就试试行不行吧。”商业银行某分行的大堂经理也表示不知道这项规定,也难怪那么多市民不知道了。

  记者在20多家银行中调查了30多名市民,竟然无一人知道ATM机每日取款上限调至2万元的消息。

  市民盼增柜员机数量

  “不是每个人每次都拿两万的嘛!”对于增加取款限额后,ATM机可能出现“缺钱”的情况,在龙口西路口的建设银行某分行等待取款的丘伯表示并不担心。“提高限额是为了可以让我们万一有急事时不用排队就拿到足够的‘救命钱’,但并不代表每次都是取两万!”相比起提升限额后取钱的治安问题,一旁的蔡小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如果被不法分子盯上了,不管我是从柜台还是ATM机取都是有可能不安全的。”

  此外,采访中有不少市民希望提高ATM机取款最高限额后能相应地增加柜员机数量。“增加提款限额会不会让原来在柜台排队取钱的人全部改道去ATM机排队啊?所以银行能够增加柜员机的数目就好了,免得今后的ATM机前天天排长队。”正在天河北路工商银行取款的李小姐称,无论什么措施,方便市民取款才是最根本的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