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外银行争相出镜私人银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 15:00 中国经营报

  2005年9月,瑞士友邦银行上海代表处正式开业,这是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人银行。该行客户门槛为100万美元。2006年1月,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在上海设立代表处,这是首家进入国内的外国家族私人银行。2006年3月28日,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内地首家私人银行部开业。客户门槛定位于个人资产净值超过1000万美元。

  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曾王景璇透露,渣打面向少数顶级客户的私人银行业务将在北京和上海开业,北京的选址在东方广场,而上海则选择开在富人聚集的新天地附近。德意志银行宣布在中国内地开展私人投资管理业务,其首推城市为上海,门槛设定为1000万元人民币。

  荷兰ING集团正在考虑与其参股的北京银行合作开展私人银行。北京银行也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筹备,目前已成立财富管理部,并计划在分行和支行设立相应的财富管理中心,全面进入个人理财市场。

  3月28日,中国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合作在北京、上海两地的私人银行部正式对外营业,服务目标是100万美元以上金融资产的个人客户。工商银行也正在着手对其“理财金账户”升级。上海工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透露,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客户,在该行VIP客户中占比约5%~8%。

  招商银行正计划进军私人银行领域,门槛初定在50万美元。中信银行已在总行零售业务部下设二级部——贵宾理财部,专门负责私人银行部的筹备。明年初,该行私人银行部将正式设立,届时,私人银行部的负责人将直接对行长负责。民生银行推出的“白金卡”本身就是面向百万元级以上的高端客户,该行表示将以此为基础打造真正的私人银行业务。

  深发展银行的“个人VIP健康俱乐部”也已揭牌,门槛只有20万元。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私人银行”在国内需要一个普及和推广的过程,因此先降低门槛,从满足中端客户理财需求入手,演练成熟后,再向高端市场转移。光大银行将100万元以上的白金客户群体进行再细分,总行级白金客户的门槛在800万元以上,这样的客户享有特别的产品定制功能,包括配备贴身的理财经理。

中国经营报记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