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房贷也可8.5折 申请贷款要看工资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18 晶报

  外资行房贷也可8.5折

  深圳4家外资银行全部推出人民币住房按揭贷款首付、年限规定不同,利率可按最优惠贷款利率执行

  晶报记者 余彦君/文

  刚一“松绑”,外资银行便立刻扑进个人住房按揭市场。记者昨日获悉,东亚银行深圳分行的“轻松按”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深圳推出,之前,渣打、汇丰和花旗等3家外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也已推出。从记者了解的信息来看,4家外资银行的贷款首付比例、贷款年限等内容规定不同,但均表示可执行央行允许范围内的最优惠贷款利率。

  4外资行迅速“入市”

  据了解,汇丰、花旗、渣打、东亚银行都拥有成熟的房贷经验,东亚银行在香港的房贷市场一直占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获准经营全面人民币业务后,这些银行立即杀入深圳的房贷市场。

  据了解,汇丰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为3成,一手房产贷款年期最高30年,

二手房最高20年。东亚银行“轻松按”业务宣传单显示,东亚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最长贷款期限30年,“客户年龄+贷款期限”不超过65岁,90平米以下的住宅首付两成,90平米以上的住宅首付须三成。

  花旗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表示,花旗目前只做二手楼按揭,一手楼按揭正和开发商谈项目。花旗银行对90平米以上的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三成,对于90平米以下住房的首付比例为两成。

  渣打银行的首付比例规定和花旗银行相同,包括一手楼、二手楼按揭贷款,另外个人还可办持证抵押贷款、同名转按揭等业务。申请人必须年满21周岁、不超过65周岁,“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只要不超过70岁就可以,而中资银行规定“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不超过60岁。一个40岁的人,在中资银行只能贷款20年,在渣打银行可贷30年。

  申请贷款要看工资账户

  据了解,目前外资银行已经加入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个人如果有不良记录,外资银行同样可查得到。

  外资银行个人房贷的审查要看多份证明材料,以汇丰银行为例,企事业单位的员工申请房贷时,除提交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和居住地址的证明外,申请人还需要提交过去一年完税证明。“深圳本地居民只需提供最近3个月银行工资账户存折或月结单以及单位的证明信,即可在东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东亚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解释称。

  渣打银行规定,个人在渣打申请房贷须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证明自己收入来源的材料包括个人的税单、公司出具的收入证明和自己的工资存折账户。市民可以先口头提出申请,告知自己要申请的金额以及自己的基准情况,银行最快在24小时内做出是否贷款的口头答复,两天内便可以办理随后的正式贷款程序。

  房贷利率也能优惠

  据了解,央行加息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7.11%,各银行在此基础上给予8.5折,即6.04%的贷款优惠,中资银行对申请贷款的市民一般都能执行6.04%的最优惠利率。对优惠利率,4家外资银行同样也执行。

  东亚银行一位人士表示,东亚银行的人民币房贷利率水平与中资银行一样,客户可享受最优惠贷款利率为人民币基准利率的8.5折,在“轻松按”业务推广期内,还可以免收贷款手续费。汇丰银行表示,不管客户贷款购买的是第几套房,汇丰都可按照8.5折的优惠利率来执行。花旗和渣打银行在利率上的规定也一样。

  在提前还贷方面,东亚银行规定,在放款后第一年内提前还款的,要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2个月利息;放款1年后提前还款的,免全部罚息;汇丰银行如提前还款,最低还款额为贷款金额的10%,即人民币10万元。

  房贷结合财富管理

  据了解,市民在中资银行申请贷款时,通常将自己想贷的金额以及必须提供的材料交上去,只要通过了银行的审批,贷款便可完成。

  “个人的房产也是个人资产中的一部分,个人在渣打银行申请房贷前,

理财顾问会跟客户进行沟通,询问个人的现金流,了解个人的偿还能力、计算个人的负债比,再结合个人的需求、人生目标等因素,提出最适合个人的贷款方案。未来的时间里,理财顾问还将随着个人资产状况的变化,帮助客户调整房贷的还款计划。”渣打银行一位负责人说。目前渣打在还款方式上,除了等额本金还款法和等额本息还款法之外,还将自己在境外用得非常成熟的还款方式引入深圳。

  另悉,汇丰银行提供三种还款方式,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有一种就是双周定额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