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条措施缓解银行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4:5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18日讯 (记者 金涛 通讯员 宣书桓) 社会舆论对银行排长队现象的关注已经引起了银行方面的高度重视。全省储户数量最多、存贷款余额居全省同业之首的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今天向社会公开宣布,该行将推出10项举措,以缓解网点客户排长队。

  工行省分行行长徐新桥表示,今年工行将通过开展以“服务创新”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年活动,强化、提高对普通客户的服务能力。据介绍,此次推出的10项举措为:一是合理增加服务柜口,增强业务受理能力;二是要求大堂经理加强分流引导;三是加大网上银行、电话银行、ATM自动取款机、补登(存)折机、自助终端等自助设备的投入和处理能力,减轻柜口压力;四是优化业务流程,合并部分申请表,减少客户填表时间;五是积极引导客户开通代缴费功能;六是扩大推行综合柜员制,减少工作忙闲不均现象;七是推行“弹性工作日、弹性工作时、弹性工作窗口”,应对高低峰的不同服务需求;八是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业务量大的网点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九是优化网点布局,在客户密集区域增加营业面积;十是加大柜面业务量和服务质量的考核,引导员工提高操作技能、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与此同时,工行省分行自今天起开始对主要面向中高端客户的

理财金账户进行功能全面升级,目的是满足中高端客户更为复杂的金融服务需求,以腾出更多的柜面资源提供给普通客户。

  另悉,交通银行杭州分行今天也宣布,将根据总行的统一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排队问题。具体举措包括整合柜面资源、发挥大堂经理职能、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机具、优化业务流程等。

  此外,省银行业协会20日还将牵头召集各家

商业银行,就破解排长队现象进行专题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