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银行排长队整改首日未见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4:58 浙江日报

  4月16日是上海16家银行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改变银行排长队的第一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多家银行现场看到,尽管部分银行采取了增加营业窗口等措施,但排队现象依然突出。

  中午13时,记者来到建行上海分行番禺路支行,该行五个营业窗口中有两个是个人业务窗口,其中只有一个窗口在营业。记者随机拿取了1225号的排号纸,排号纸上显示前面等候的人数为44人。

  14时02分,在中行南京西路嘉里中心网点,有五个对私窗口,一个未开,排队人数22名。14时10分,工行南京西路支行,该行共有10个营业窗口,其中有7个窗口在对外营业。尽管柜台工作人员也异常忙碌,但排队人数依然有26名。

  记者简单测算下来,在记者现场走访的几家网点,平均下来,办理完一笔业务至少需要30分钟。(据东方早报)

  编后:上海的情况表明,银行“排堵”决非一日之功。要彻底解决这一“顽症”,除了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外,关键还在于银行要有决心和毅力,能不能兑现承诺,远胜于承诺本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