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色房贷助你从容应对加息 为提前还贷者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58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央行的再次加息,如何选择房贷产品、最大程度地减少利息支出,再次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深发展的“气球贷”、光大的“固定利率组合房贷”和民生的“按揭开放账户”的推出,为供房者提供了应对加息的新选择。

  伴随着央行的再次加息,贷款利率的上涨加重了消费者的还贷压力。选择什么样的贷款方式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还款压力,成为房奴们最关心的问题。对于购房者而言,最重要的是选择一款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气球贷”绝对省息:为有

提前还贷意愿者打造

  “气球贷”的设计存在一种“低利率”的省息机会,在不增加每月还款金额的前提下,借款人可以将一笔长期贷款拆成连续几期的中短期“气球贷”,通过中短期贷款的低利率实现轻松省息。

  记者在采访深发展银行住房与消费信贷部总经理柳博先生时了解到,“气球贷”得名于它“购房前期每月低月供,后期一次性还清贷款”的主要特点,一是取意“轻”,因为在进行最后一次还贷前的每个月的月供负担很轻;二取意“大”,因为“气球贷”的最后一次付款额度较高。

  以金额为50万的15年期按揭贷款为例,投资者可以选择一笔5年期的气球贷,然后通过连续2次的再融资,实际上还是贷款15年。但是通过这样的转换,贷款利率降低了。15年普通贷款的总利息支出额是261,588元,而连续3个5年期的“气球贷”总利息仅为246,767元,直接降低贷款利息14821元。

  “气球贷”由于自身特点决定,比较适合四类人群,一是计划相对短期持有房产的人群;二是可以预计未来收入的人群,一些人可以预见到五年后的收入会大幅上升,但是目前还不具备支付能力;三是收入不规则的人群,例如那些年底有高额奖金分红的人们,月工资虽然不允许他们支付较高的月供,但丰厚的年终奖可以帮助他们积攒足够的还贷资金;四是寻找最佳放贷产品的人群,不少消费者都在关注市场上的新型贷款产品,一旦寻找到心仪产品,很有可能出现将贷款从不同银行搬家的情况。对于这类投资者来说,“气球贷”既满足了他们对短期房贷产品的渴望,同时还能为他们提供优厚的利率与价格。

  不过,由于“气球贷”末期还款压力较大,消费者往往会担心出现还款能力不足的情况。其实只要客户在贷款期限内还款记录良好,收入稳定,用于抵押的房产没有出现任何纠纷,便可以在不需增加任何费用的情况下获得该行的再贷款服务。譬如,借款人要借一笔金额为50万的15年期按揭贷款。他可以在深发展办一笔5年期的气球贷(按照15年期计算月供),然后通过连续两次的再融资,实际上还是贷款15年。但是通过这样的转换,贷款利率降低了,本来15年期贷款最优惠利率是5.814%,现在5年期气球贷就可以给予5.508%了。这的确是实实在在的银行让利,是银行为客户省息。

  “固定利率组合房贷”不同期限执行不同利率

  央行再次加息,让能够规避利率上调风险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再次成为焦点。

  “固定利率组合”是光大银行固定利率房贷的升级产品,产品包括期限组合与金额组合两种。

  其中,期限组合包括“固定+浮动”和“固定+固定”两种,客户在申请一笔住房贷款时,可以将贷款期限设为两段:在第一段选择固定利率的同时,可以根据利率预期水平,约定第二段为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而金额组合则是指在贷款期限内,一部分贷款本金执行固定利率,其余贷款本金执行浮动利率。光大总行营业部私人业务部副总经理李莹表示:固定利率房贷可以满足客户灵活规避贷款利率风险的需求,主要适合以下三类客户群:一是预测利率水平还会提升的;二是认为自己未来收入比较稳定的,而且足以支付固定按揭额的;三是申请第二套以上住房贷款的。

  “按揭开放账户”随借随还循环房贷

  在连续加息的背景下,供房族可以关注一下能够自由调节还贷方式的综合房贷

理财产品。

  以民生银行的“按揭开放账户”为例,该产品将存、贷账户合二为一,使资金可以在存贷账户之间自由流动,在及时满足突发融资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节省利息支出,从而最终实现资产流动性、收益最大化的目标。(本报实习记者 刘砚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