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贷逾期罚息涨了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02 扬子晚报

  央行上月加息后,各家银行纷纷上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随之而来的是,如果贷款人逾期未归还住房贷款,银行对贷款人的罚息也将水涨船高。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房贷逾期未还罚息涨幅将近4%,按每月应还贷款1万元,罚息利率分别高于贷款执行利率30%、40%和50%计算,贷款人房贷逾期一个月未还的罚息增加额分别为2.5元、2.7元和2.9元。

  家住南京汉中门的张先生与银行约定每月20日还房贷,由于工作很忙,经常不能按时还贷,前几天他抽空跑了一趟银行,结果发现自己本该还的3000元房贷款连本带罚息增加到了3015.11元,比以前自己未还贷款时交的要多。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贷款利率上调后,银行贷款逾期未还的罚息也相应增加了,张先生住房贷款逾期近20天未还,按政策规定,补还的贷款额自然要比以前逾期未还时多一些。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各家银行,了解一下各家的贷款逾期罚息政策,有9家银行对此有回应。中行江苏分行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个人不能按时交纳

住房贷款,央行曾有明确规定,银行可以对客户逾期未归还的贷款,按贷款合同利率上浮30%—50%执行,目前银行对房贷优质客户执行的利率是在央行基准利率上下浮15%,按央行加息后的五年期及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也就是6.0435%。他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对逾期未还客户实行利率上浮40%的政策。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交行、浦发、光大等对逾期未还客户实行利率上浮30%的政策,建行、中信、深发展和南京银行对逾期未还客户实行利率上浮50%的政策。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逾期的罚息是这样计算的,即贷款每月还款额×上浮后的惩罚性利率÷360×逾期天数,除以360是把年利率换算成日利率,乘以天数则表示计算的是逾期多少天的利息。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按银行对逾期贷款利率分别上浮30%、40%、50%计算,银行上浮后的惩罚性利率分别为7.857%、8.461%和9.065%,而在央行加息前,这些利率则分别为7.558%、8.139%和8.721%,比央行加息前增加了4%。如果按客户每月还款额为1万元计算,逾期还贷一个月,则在三种罚息利率情况下,客户罚息增加额分别为2.5元、2.7元和2.9元。 陈春林

    相关新闻

    房贷虚假按揭将加重非理性繁荣的宏观风险

    央行加息后 各银行房贷逾期罚息涨了4%

    房贷与理财将成市场争夺焦点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