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产品创新不再看股市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牛气冲天,各种银行间理财产品纷纷打起了它的主意。去年以来,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均推出过“打新股”的产品。但从今年4月以来,上海不少商业银行纷纷抛开证券概念,拓宽领域,创新理财产品挂钩品种,并提高预期收益,以期避免“证券时代”投资品种单一的局限。

  不再只看证券市场

  目前,各银行新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除传统QDII、挂钩黄金市场及原油市场等外,最有特色的就是挂钩农产品指数的产品。继招商银行于2月、深圳发展银行于4月推出挂钩农产品指数的理财产品后,前日,交通银行的“浓青-五谷丰登收益优化”系列农产品指数挂钩型产品也正式登场。这三款同类理财产品都与挂钩指数的表现正相挂钩,预计年化收益在8%左右。

  今年以来,深发展、上海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相继在沪推出人民币理财新品,均没挂钩证券市场,但预期收益同样诱人。以民生银行昨日推出的非凡理财“看涨新元”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例,该款产品与新加坡元对美元

汇率挂钩,看涨新元。本金保证,期限12个月,认购金额5万元起,预期税前年收益率5%,最低为0,最高上不封顶。

  分散投资,分散风险

  业内人士称,前期的银行理财产品瞄准的都是证券市场,虽然突破了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偏低的瓶颈,但股市不会只涨不跌,证券类理财产品的前景也面临考验。“股市的红火,曾吸引很多银行在

股票类理财产品上不断开发,”深发展银行一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挂钩农产品市场与火爆的股市相比略有逊色,但是产品基本都有银行保证本金,只要投资者看好理财期限内农产品价格的表现,这类产品还是值得投资的。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创新领域很广泛,理财产品集体进入“证券时代”同样存在品种单一的问题。而分散投资领域,也是分散投资风险,这与理财的宗旨一致。
陈珂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