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理财产品群起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09 经济观察网

  蓝姝

  股市持续火暴,新股上市第一天动辄达100%以上的收益率,吸引着银行们也将设计的理财产品资金也加入到打新股的行列。

  3月28日至4月9日,民生银行在广州开卖其新一期名为非凡理财人民币的“好运套餐”1号产品。这款新推出的周期为12个月的理财产品,预计最高年收益率为15%,并称上不封顶。这已经是民生银行推出的第二款理财产品,比其于元旦后推出的第一款民生财富·好运理财2号(260日)理财计划。该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显然提高了,当时2号的预期收益率是3%-8%之间。

  事实上,民生打新股理财产品只是银行们的一个身影。事实上,从去年底开始,以工行“稳得利———新股申购专项信托理财计划”为开端,建行加入,中小股份制银行随后参战,短短几个月内银行们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打新股理财产品:华夏银行的“华夏理财-人民币创盈1号”,光大银行推出01-06阳光理财“A+计划”系列产品中人民币理财股票联结型(24个月)计划背后一口气有着连推6期产品的打算。

  理财产品规模上也被银行们纷纷推高,继工行创下了60亿发行计划后,中信银行推出的中信理财新年计划2号(12个月)更是计划发行规模百亿。

  热闹纷繁的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后来者一般是针对前面的产品,在降低管理费、提高预期收益率比例上做文章。当然,银行们理财计划募集的资金不是直接自己去打新股,通常是通过背后的信托公司去运做,中信银行则是肥水不流外人天,交给一奶同胞的中信证券去打理。

  打新股理财产品的推出改观了银行们此前推出的

汇率以及其他挂勾类产品在股市持续向好时期卖不动的困局,此外,由于这类打新股理财产品只需到
银监会
报备,而不需要银监会核批,今后一段时期内,这类产品的依然会很热闹。银行们似乎也不在乎押上自己的信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