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引发转存热 银行提醒把握好转存利息平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7:52 中国证券网

  央行3月18日加息后,定期存款转存一下成了热门话题,专业人士提醒储户:盲目转存不一定合算,转存注意把握好利息平衡点。

  招商银行四川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蒋燕告诉记者,加息后到招行进行存款转存的储户明显增多,很多储户考虑把自己的存款转存,以期获得高的利息收益。因为按照新利率,1万元存1年期可以比以前多获得21.6元(税后),但是定期存款转存有一个利息平衡点,储户的存款时间如果超过了这个平衡点 ,转存实际上是不划算的。

  据了解,储户可以按照一个计算公式来判断自己的存款是否应该转存:转存利息平衡分界点=1年的天数×现存单的年期数×(新定期年利率-现存单的定期年利率)/(新定期年利率-活期年利率)。假如储户有1笔1年期定期存款,原来的年利息2.52%,想转存为1年、年利息2.79%的定期存款,活期年息是0.72%,银行规定1年的天数是360天,按照以上的公式计算为:360×1×(2.79-2.52)/(2.79-0.72)=47。也就是说,如果手中1年期定期存款存入时间超过了47天,转存就不划算。

  因此银行提醒:提前支取会有利息损失,三月期存款存入超过19天、半年期超过28天、1年期存款超过47天、2年期超过74天、3年期超过90天、5年期超过132天,转存会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