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银行四宗最 (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37 上海金融报

  第三宗“最”:最便利

  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缴付公用事业费的问题:周日银行排队人太多,上班时间又没空。在这种情况下,用电话银行或登陆网上银行缴付公用事业费便是最便利的缴费方式。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手机费都可在家轻松完成。网上银行还可以为手机充值,立充立用。

  案例一:在家缴费

  在报社上班的周先生最近比较烦:家里的保姆回老家了,水电煤气费没人去交纳。周先生和周太太都是工作特别忙的人,平时家里交纳公用事业费的事情,都交给保姆去做。现在保姆回家了,不可能马上再找一个新保姆,而且周先生马上要去外地采访,就更没有时间了。所有事情都交给周太太去做,周先生于心不忍,如果不去交纳费用,家里就可能遭到罚款,甚至是断水断电的结果。如果家里真是断水断电,那多麻烦啊。

  于是,有朋友告诉周先生,现在只要使用电子银行的自助缴付公用事业费系统,水电煤气费和电话费、手机费,都可通过电子银行在家轻松完成。

  案例二:懒人订票“好帮手”

  小李是大学刚毕业,工作才半年的年轻人。刚出校门的他,依然像在大学那样,喜欢追逐时尚,追逐偶像。前段时间刘若英在上海开个人

演唱会,作为她的超级“粉丝”,小李当然不想错过这样一次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但是每天上班的小李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买票,周末“睡懒觉”和朋友聚会,又常常使他忘记买票这回事情。结果到最后演唱会开始那天,小李才到演唱会的门口买高价黄牛票去看。这着实让他多花了一些钱。

  其实,有朋友告诉小李,只要使用电子银行的网上购物支付功能,就能十分方便地预定许多演唱会门票。据了解目前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都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无论是大家熟悉的当当、淘宝网还是盛大等游戏网站,都可利用牡丹卡、金穗卡、

长城卡等进行支付订票、购物等交易,打破时间和地点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