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券交易活跃 上海个人电子银行业务增长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邹靓

  由于证券市场交易活跃,2006年上海电子银行业务客户数成倍增长。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海各商业银行个人电子银行客户数呈快速增长态势。中资商业银行同比增幅为119.03%,外资商业银行增幅则高达22倍。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末,上海中外资商业银行电子银行客户数共计2009.68万户,其中中资商业银行为1972.46万户,占比98.15%。

  个人电子银行客户数共计1977.01万户,其中中资商业银行为1970.96万户,占比99.69%,相比之下企业电子银行客户数较为稳定。此外,个人电子银行交易笔数共计2.27亿笔,其中中资商业银行占比98.99%。个人电子银行交易金额共计13538.05亿元,其中中资商业银行占比99.23%。

  上海银监局表示,

证券市场交易的活跃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商业银行个人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从交易金额看,2006年下半年个人电子银行活跃程度明显高于上半年。

  2006年,银证交易金额占全部个人电子银行交易金额的50.16%,下半年银证通和银证转账的交易金额比上半年增长85.12%。在电话银行和网银业务两大渠道中,前者交易金额是后者的32倍。

  而企业电子银行交易则主要集中于企业网银业务和专网交易,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业务尚无交易记录。

  上海银监局专家分析指出,从整体上看,上海个人电子银行的发展虽尚处初级阶段,但成长潜力巨大。“目前,各银行正在不断完善电子银行系统的功能。大部分中资商业银行在个人网银中增加了网上购物、基金申购和赎回、

电子商务等功能。各家银行的电话银行服务质量有所提高,管理流程更加规范化。”

  上述人士预计,商业银行电子支付服务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电子支付可能成为电子银行业务领域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