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银行可能再遇还款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蔡雪婧)建设部发布消息,3月18日起,个人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其中,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从4.59%调整为4.77%。

  3月17日,建设部下发《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该通知规定, 从2007年3月18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8%调整为1.98%,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

  同时,从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14%调整为4.32%,五年期以上从4.59%调整为4.77%。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单笔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但《个人信用评估报告》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A级的借款申请人,贷款金额可上浮30%,即52万元;AA级的可上浮15%,即46万元。而且,自2006年6月19日起,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不含)以上住房,首付比例已经提高到三成。

个人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昨上调银行可能再遇还款热潮  

  【信报追访】

  银行可能再遇还款热潮

  信一天不动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利率再次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国家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过热的行为采取加压措施,希望通过利率的手段来调控房地产过热的投机行为,但是针对目前以自住为目的的北京市场影响并不大。但是,此次的利率上调,肯定将会对一些人在心理上产生影响,市场有可能出现短暂的观望态势。并且,还有可能使一部分目前资金相对富裕的购房者进行提前还贷,减少利息的支出成本,从而使得银行也将面临一次比去年更大的还款热潮。

  针对近几年的连续加息,信一天不动产市场分析人士还建议,今后贷款买房还要做好加息的准备,尽可能选择最节省的还款方式。比如,同样是20年期40万元的贷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公积金贷款(利率按4.77%)比商业贷款(利率按7.11%)总共要节省利息129247.33元。

  信报记者 蔡雪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