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个人黄金期权产品面市 投资于两金宝期金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日前推出国内首只个人黄金期权产品。根据投资人卖出黄金期权和买入黄金期权的不同,市中行此次推出的黄金期权业务包括两个投资产品,分别为“两金宝”和“期金宝”。

  “两金宝”由投资人可获得美元利息和期权费两笔收益而得名,投资起点金额为10盎司美元金或等值美元(目前市价为六千多美元)。中行黄金交易员表示,“两得宝”更适合于金市横盘整理、波动较小时使用,适合稳健型的投资人。

  “期金宝”与中国银行现有的外汇交易产品“期权宝”非常类似,杠杆放大、涨跌随心两大特质使之更适合在金市大幅波动时使用,而且这种波动既可以是大幅上涨,也可以是大幅下跌。即“期金宝”彻底突破了传统

黄金投资方式只能在黄金上涨时投资者才能获利的限制,可以说,只要对黄金价格的走势判断准确,不论黄金大涨或大跌投资者都将有机会获利。“期金宝”的另一个特点在于其投资起点门槛较低,投资者只需根据中行报价支付相应的期权费便可基于自己对黄金走势的判断赚取收益。

  “黄金期权”实际上是一种买卖双方通过支付期权费方式,约定在未来依据协定价格买卖一定量黄金的交易方式。由于其具有交易灵活、风险可控、杠杆放大等功能,这些年在国际市场上的应用已十分广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