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9日发1010亿元定向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 王辉) 央行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货币调控需要,央行向部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了1010亿元的3年期定向央票,发行利率3.07%。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央票是央行首次发行期限为3年期的定向央票,在1月金融机构信贷增速达到16%高位的背景下,央行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引人关注。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本期定向央票的发行对象为工农中建等主要中资商业银行,目的在于通过定向数量回笼的手段,从结构上控制商业银行的中长期信贷。由于本周四(8日)央行发行的常规3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为3.10%,高于此次3年期定向央票的3.07%,分析人士由此判断,3个基点的利差代表了央行对这些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过快的收益率的惩罚。

  来自一些市场人士的消息称,2月金融机构信贷增速仍然居高不下,预计将高于1月的16%,有望达到17%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