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一理财产品获高收益提前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5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2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记者今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已于今年2月27日提前终止了于2006年初发行的汇聚宝0601D美元“新华富时中国25”产品,客户获得了10%的绝对收益。而中行推出的另一款挂钩香港股市的“红筹港股高低杠”也于2006年12月1日为客户实现了首年8%的高收益。

  据悉,此次提前终止的是中行于去年1月13日首次对外发售的与“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挂钩的结构性

理财产品,合同期限为15个月。中行也是国内同业中第一家推出与海外股票指数挂钩产品的银行。根据合同规定,如果挂钩指标每月表现连续4个月超过或等于28%,产品将被提前终止,投资收益等于投资本金乘以10%(绝对收益)。而事实上,自2006年11月至2007年2月连续4个月中,“新华富时中国25”产品每月收益分别达到了37%、61%、57%和56%,远远高于合同规定的指标收益率28%。

  据了解,对于比较熟悉

汇率、利率挂钩
理财产品
的内地投资者来说,与股指挂钩的理财产品是个创新产品。而这个创新产品,正以能够通过投资海外市场获得两位数字的回报,对内地投资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与香港股票及股指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主要适合于看好在港上市的大型中国企业前景、风险承受能力中等偏下,但追求高收益回报机会的理财客户。

  中行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能推出让客户获得如此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得益于该行不但拥有实力雄厚、具有创新理念的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队伍,而且还拥有一支与业务发展密切相关、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势具有深入研究的调研队伍。在理财市场多是与汇率、利率或固定收益挂钩的产品的情况下,中行以创新为理念,通过分析得出股票、偏股型基金和房地产将成为市场主导力量的结论,并于2006年初及时推出相关产品,首次让内地理财产品“钩”上香港股票与股指,令投资者在本金获得保证的同时,能间接投资在香港股票市场上市的优质内地股票,也使得国内居民的个人美元资产能够通过海外股市来提升其资产回报潜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