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为信任 他一年都不打我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们个人业务经理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的。”丁国海是兴业银行上海淮海支行的个人业务部经理。从做对公业务到现在成为个人业务经理,服务私人客户,丁国海觉得自己能够把业务做好的关键在于最终获得了客户的信任。

  丁国海所在的淮海支行位于新天地,是上海各类高端人士云集的地方。因此他和同事们的客户中,贵宾客户相对来说也多一些。和做对公业务不同的是,服务私人客户后,除了银行提供的各类金融服务外,客户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其他问题,也可能成为他们的“服务”范围。比如客户在平时遇到的就医、子女就学等等问题,只要能够帮得上忙,丁国海也会帮他们“搞定”。在他看来,到了最后,个人业务经理和客户之间已经不是业务关系了,“更多的是朋友关系。”除了平时有时一起吃饭,过年过节的时候互相致意,客户也会帮助丁国海和他的同事介绍其他客户。“一旦他们信任了你,认可了你的业务能力,就会把自己的朋友和同事都介绍过来。”

  有些客户因为已经彼此间非常熟悉和信任,除了在年初把资金交给丁国海外,“一年里几乎都不再给我电话”,不管股市怎么涨跌、基金净值如何变化、也不管丁国海如何操作,只是到了年底再来个电话询问收益率而已。

  当然,要获得客户的信任,需要的其实是平时的付出。“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丁国海看来,发展新客户仅仅是工作的开始,如何维护好客户关系才是个人业务经理们需要认真做的工作。而客户的信任感,其实也是从他们平时工作的细节处体现出来的:比如手机24小时开机、为客户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以及不断学习各种新的金融知识,用扎实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打

理财富。

  丁国海记得有一次客户出去旅行,却在中途被小偷偷去了钱包,各类证件、现金、

银行卡……全部丢失,万般无奈之际,给他们打了电话,诉说了自己的窘境,结果银行的客户经理立即告诉客户在附近的网点可以获得现金援助,还帮助其定好了回程的机票。据了解,此类的紧急援助让很多客户解除了燃眉之急,也增加了他们对银行的认可。

  这种全方位的服务有时候还不止针对贵宾客户。对于普通客户,个人业务经理也同样付出很多精力。哪怕是一个学生客户,为了几千元的学费汇款事项来咨询,丁国海说个人业务经理也依然要给他们认真回复短信或者电话。如此不厌其烦,最终还是为了获得客户的信任,因为“一旦客户认可了你,他们可是愿意一直跟着你,把自己的全部资产都让你来打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