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落理财产品扎堆上市 四款产品本周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股市回落的时候其他理财产品却扎堆上市。本周多种理财计划和信托产品开始发售,市民面临多种投资选择。

  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三个信托产品同时上市,募集资金总额高达8.5亿元人民币。此次推出的三个信托产品分别为“阜周高速公路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万象新天二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北京太平洋国际大厦投资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阜周高速项目发行2亿元,期限3年,预期年收益率为7%,投资人每年可退出信托计划,信托资金用于安徽阜阳至周集高速公路建设,到期由借款人偿付信托本金和收益;万象新天二期项目发行2亿元,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为6.5%,信托资金以预购方式购买北京天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万象新天二期部分房产,合同到期时,解除预售合同,收回信托本金,实现信托收益;太平洋国际大厦项目发行4.5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其中优先级信托受益权2亿元,预期年收益率7%-11%,信托资金以股权投资和购买太平洋国际大厦特定物业收益权的方式投入到项目公司。信托计划存续期间,通过经营物业收入、大厦转让等方式实现信托利益。

  上述三款信托计划的投资门槛都是50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荷兰银行本周也推出了一款新型

外汇理财产品——“Permal对冲基金挂钩结构性存款”,此款产品与世界知名的对冲基金“Permal投资控股公司”的表现相挂钩,此结构性存款为国内首次对高端零售客户发售的对冲基金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

  此款产品的期限为6年,由荷兰银行提供到期100%本金保证,在2007年9月起,投资者在支付相应的赎回费用后,每个月均有提前赎回的权利。

  此外,该产品还特别设有

人民币升值保障机制,将国内客户所面临的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外汇风险大大降低。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对冲基金的流动性与传统基金相比较差,因此该产品的流动性也相应降低,客户须提前一个月提交赎回申请,资金在次月的第10个营业日左右方可入账。

  上周股市回调让不少股民蒙受损失,而理财产品近来收益情况相对乐观。中国银行上周提前终止了于2006年初发行的汇聚宝0601D美元“新华富时中国25”产品,客户获得了10%的绝对收益。此前该行的另一款挂钩香港股市的“红筹港股高低杠”也为客户实现了首年8%的高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