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渝银行开设二手房交易专用账户 中介不代收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4: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有关银行获悉,重庆市工、农、中、建等商业银行网点正在陆续开设二手房交易资金专用账户,这样,重庆市民二手房交易资金将通过该账户划转,房产中介机构不能再代收业主资金。

  建行重庆市分行已启动二手房交易专用账户———“房易安”账户的前期工作,该账户预计在下月正式在渝推出。与此同时,中行重庆市分行、农行重庆市分行、工行重庆市分行等也加快了二手房交易资金专用账户的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1月下旬,建设部和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房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必须在银行开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用于

二手房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储和划转,资金划转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进行,不得支取现金。(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