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沪上金融消费红火 创下5年来假期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2: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沪上市民的金融消费再掀高潮。以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为例,春节消费红火程度创下5年来假期最高水平。

  据介绍,春节7天长假期间,上海农行ATM存取款金额超5亿元,POS消费超过1亿元,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ATM取现金额和数量分别增加了50.3%和37.3%,而POS消费金额也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增加了56.45%,消费笔数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沪上各家银行都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刷卡优惠活动,赢积分的同时还可以获取礼品;另一方面,刷卡消费可以大大提高钱财安全性,所以长假期间的金融消费量得以屡创新高。消费热情高涨的同时,市民的金融理财意识也稳步提升。节日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使用电子银行来处理日常事务。仅上海农行金穗借记卡异地无卡存款功能,就比平常翻一番。同时,前往网点咨询基金开户买卖业务及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市民也明显增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