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行推出房易安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建行了解到,该行日前在全国推出保障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的“房易安”账户业务,通过对二手房交易资金设立专用资金账户,进行专户管理,为二手房买卖双方和房屋经纪机构提供安全、方便的资金管理渠道。

  在二手房买卖大量通过房屋中介达成的情况下,如何既保障二手房交易的便捷,又保障买卖双方资金的安全,是一直困扰二手房市场发展的问题,也是政府和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规范房屋中介机构代收代付交易资金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中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建设部下发文件,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必须在银行开立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规定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储和划转均应通过该账户进行。

  为配合建设部上述要求,建行适时推出的“房易安”账户业务,就是通过房屋中介机构在建设银行开立“房易安”专用账户,使通过房屋中介机构达成的每一笔交易的资金都在“房易安”账户中实现专户存储和管理。在交易进行中,资金将被冻结;交易完成后,将按有关协议约定的条件,直接划转卖方账户;交易未达成的,以转账形式退回买方。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及时推出“房易安”账户服务,既契合国家政策、符合市场需求和客户利益,对有效维护

房地产经纪活动中各参与主体的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又抓住了市场机会,再次体现了建行长期以来在房地产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25C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