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邮储小额质押贷款获准全国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1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 日前,银监会下发文件,批准邮政储蓄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办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2月13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储汇局已经下发了文件,批准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江西、湖南、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办理存单质押贷款业务。

  此前,根据银监会的批复,邮政储蓄机构在2006年3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第一批和第二批试点工作。截至2007年1月底,邮政储蓄机构在全国已有13个试点省、88个地市、386个市县、1076个网点办理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其中县及县以下网点704个,占全部网点总数的65.43%;全国累计发放贷款12.46亿元,3.46万笔。贷款质量良好,逾期30日被扣划的贷款累计仅为7笔,没有形成不良资产,也没有出现客户纠纷的情况。

  据悉,各地开办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初期,办理单一客户本人质押贷款最高限额为20万元,单一客户他人质押贷款最高限额为10万元,单一借款人的贷款合计上限为30万元。各局开办业务的网点总量暂定为150个,可根据自身的管理能力,决定网点在各地市、市县的分布,其中至少40%的网点应位于县以下农村、牧区。业务发展快、管理状况好的省份,可以在150个网点之外继续增加网点。

  据了解,春节前各地

邮政储蓄机构将完成机构人员配备、设备配置、人员培训、宣传等准备工作。为了切实做好支持“三农”工作,
邮政储蓄
机构将力争在3月1日之前正式对外办理业务。目前,邮政储蓄机构正在抓紧准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试点工作,争取尽快向监管部门报送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