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汇保证金业务争相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一度被监管叫停的外汇保证金业务重现“兴旺”之势。记者昨天从中行上海分行了解到,该行新推出了一项名为“保证金外汇宝”的业务。区别于传统炒汇,“保证金外汇宝”不仅可把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放大,还同时提供“做多”、“做空”两项选择。

  中行并不是近年首家推出类似业务的银行。去年下半年,交行曾以试点的方式,在国内几个城市率先推出相关业务。为谨慎起见,交行把杠杆投资比例设置在5倍这一相对保守的水平。也就是说,个人只要投资2000美元,就可炒1万美元的外汇。在5倍放大收益的同时,一旦出现赔本,个人也要承担5倍的损失。

  受监管失控和参与者缺乏投资常识等原因影响,上世纪90年代初,投机极浓的外汇保证金业务曾让高达九成的投资者血本无归。1994年,央行、外管局、

证监会和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叫停相关业务。伴随国内金融市场日益成熟,为丰富投资品种,监管部门对部分机构开展外汇保证金业务持默许态度。

  值得关注的是,中行此次推出的“保证金外汇宝”交易将杠杆投资比例设定为10倍。对于这一比例,招行首席外汇分析师王晓萌认为,对国内投资者来说,10倍杠杆投资比例已处较高水平,当行情出现大幅波动时,投资者可能会遭遇到强制平仓的风险。基于此,个人在投资前最好先了解外币

汇率走势,投资金额也不宜超过手头外汇资产总额的20%。

记者:陈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