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还房贷又有新方式 5年期贷款可按30年计算月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5:00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小敏

  本报讯 目前,个人买房向银行贷款,只能按照实际贷款期限来计算月供。但深圳发展银行昨天在杭州推出一款新型的房贷产品——“气球贷”将改变这种传统还款方式。市民在申请5年期的住房按揭贷款时,可以选择与银行约定的期限(如10年、20年或30年)来计算月供,大大减轻贷款初期每月的还款压力。

  据一项调查显示,随着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目前约有42%的房贷客户会考虑在贷款期限内提前还贷。在贷款初期,为避免较大的还款压力,大部分房贷客户往往选择20年乃至30年期限的贷款,事实上,随着收入的增加或转卖房产等原因,很多人5年左右就会提前将贷款还清。深圳发展银行杭州分行有关人士称,“气球贷”正是针对有提前还款意愿的客户开发的产品。

  “气球贷”的最大特点是将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性偿还。例如,客户在该行申请一笔50万元住房按揭“气球贷”,贷款期限5年,客户可以和银行约定选择按照30年(也可以10年、20年等)的月供计算期计算每月还款额,在5年末贷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和利息。

  通过下表比较发现,由于5年期贷款利率较30年期要低,5年期的“气球贷”月供要比30年期普通贷款省97元。对客户而言,既选择了较短期限贷款,又减少了每月月供。

  “气球贷”目前的贷款期限限定为三种: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客户可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及资金安排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则按相应的贷款期限确定,并可享受最低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同时,深圳发展银行还提供了“气球贷”到期再融资的服务:只要客户在贷款期限内还款记录良好,便可以在不需增加费用的情况下获得该行的再融资服务。

  “气球贷”与普通贷款比较

  贷款50万

  5年期“气球贷”

  5年期普通贷款

  30年期普通贷款

  月供

  2841元

  9552元

  2938元

  月利率

  4.59%。

  4.59%。

  4.845%。

  第5年末贷款余额

  463068元

  0元

  46487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