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前数钱忙 银行温馨提醒自助服务可省时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银行温馨提醒:自助服务可以省时省力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年终奖已打到卡上了,2月份的工资也提前到账,近日到银行存款的市民明显增加。”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离春节尚有一周时间,但市内各大银行网点早就打起了拥堂。银行人士表示,按惯例,春节前三天还将出现一波业务高峰,所以提醒市民: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市民应尽可能使用银行的自助存取款机或使用网上银行。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总府路多家银行营业大厅看到,大厅椅子上坐满了等候存取的人,无论是对公业务柜台,还是个人业务柜台都排着长队。“这一轮存取款热是春节效应的一部分。”据银行人士介绍,从本月10日前后以来,现金收付业务量大增,主因是很多单位的年终奖纷纷上账,二月份的工资也提前到账,市民到银行办理汇款、存取款、换钞业务的激增。

  据银行人士预测,网点长龙阵现在只是前奏,真正的业务高峰将在节前三天出现。据往年经验,春节前三天既是单位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回家的高峰期,又是城镇人口准备节日消费的高峰期。

  为了方便市民快速办理业务,各银行纷纷出台应急措施。比如建行就承诺:力争使客户在春节期间排队不超10分钟,为此,建行要求各分支机构凡是能到前台工作的尽量调整到前台;春节前,能打开的窗口全部开放。

  同时,银行人士也提醒市民,取大额现金,比如5万元以上时,可提前给银行打个电话预约;到商场购物,不用取现金,持

银行卡轻轻一刷即可搞定;小额存取款,到自动柜员机办理最省事;汇款或转账,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就可搞定,不用亲自跑到银行柜台排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