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行宣布终止首款QDII 人民币升值是主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中行昨天宣布,终止该行推出的“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R)”产品。即日起,这一产品将不再接受申购申请。

  “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R)”是中行推出的首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II)。区别于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QDII的一个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将投资者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投资于境外资本市场,从而拓宽人民币投资渠道。截至去年9月募集期结束,“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R)”的认购金额超出5亿元人民币。

  中行昨天在公告中表示,自2007年1月12日起,“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R)”产品份额数已连续20个工作日低于2亿元。仅5个月时间,这一产品的赎回金额已超出3亿元,让银行不得不终止相关产品。

  曾被投资者视作“香饽饽”的QDII为何成了“烫手山芋”?招行首席外汇分析师王晓萌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是QDII滞销的主要原因。相比于单纯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QDII需要经历两道人民币与美元的兑换程序,其间发生的汇兑损失减少了投资收益。据了解,截至去年底,
银监会
已批准国内10家
商业银行
和7家外资银行开发QDII产品,但销售情况不容乐观。记者:陈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