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0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倩 江海生报道 2月8日,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在湖北省黄冈、黄石、孝感三市正式开通,农民工持银联借记卡可在三市任意一家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办理银行卡跨行取款和查询业务。今年4月30日前,湖北其他地市也将全面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成为全国第13个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省份。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开通仪式上说,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三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中国人民银行始终把农村金融工作放在特别突出的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支农惠农举措,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拓展农信社支付结算手段、畅通农信社支付结算渠道、提高其支付服务能力。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人民银行推动农村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信社金融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不仅为农民工提供异地存取款便利,使农民工真正享受到联网通用的实惠,而且有利于减少现金的使用,培育农民工用卡习惯,体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明形象。同时,拓展了发卡行、农信社和中国银联等各银行卡业务经营机构的业务空间,巩固和深化了银行卡产业推广工作,有利于促进银行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此次湖北省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开通暨湖北省农信社福卡推广,是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各商业银行和湖北省农信联社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苏宁要求,为充分发挥农民工

银行卡特色服务的效果,让广大农民朋友享受到方便、安全、快捷的异地取款方式,今后各方面要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
人民银行
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扩大宣传,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特别是要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机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的广泛宣传,使广大农民工朋友能更多地了解并参与使用这项服务。另一方面,其他还没有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地区的人民银行分支行,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推动本地区适时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据介绍,湖北省是劳务输出集中的重点省份,农民工数目庞大,年外出劳务总收入达400亿元,且外出务工收入绝大部分都汇回家乡。推广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将增加湖北农民工汇款渠道,方便农民工异地存取款,也将促进农民外出打工收入及时流回省内,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同时,推广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还将有利于改善全省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丰富农村金融服务内容,并以此减少现金使用,提高农村地区信用水平,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做好湖北省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推广工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组织湖北省省内各银行机构和中国银联湖北省分公司积极进行了相关业务系统改造,做好了准备工作。为让广大农民工及时方便地享用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还专门制定了宣传方案,组织编写相关宣传资料,并下发到省内各银行机构营业网点。

  仪式结束后,苏宁一行还深入到农村信用社网点视察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运行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