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理财内外有别 外资银行细数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收益高、概念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逐渐受到沪上投资者的认可。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同一家外资银行在沪港两地发行的理财产品,却有明显区别。

  恒生银行在沪推出的新一期理财产品刚结束募集。该产品保本,投资期限一年半,收益与在港上市的中国电信、华能国际、交通银行和中国交通建设等4只股票挂钩,预期最高年收益6%。与此同时,恒生在香港市场也推出一款理财新品,该产品不保本,预期看涨多只香港上市股票,投资期限仅一个月,预期最高年收益12.29%。

  这两款

理财产品区别十分明显,在香港市场发售的新产品,期限短,收益高,不保本;而在沪上推出的内地版
理财产品
保本,收益低,期限长。

  为此,恒生一位理财经理分析说,目前,沪港两地的投资环境有较大差异,内地市场远未达到香港市场的开放度,投资者的投资心态也不适合高风险的不保本产品。同时,有关部门还要求外资银行在设计销售理财产品时,须保本。此外,外资银行在完成本地注册前,其业务导向是树立好口碑,如果急于推出高收益、高风险产品,万一出现亏损,将会影响外资银行在内地市场的长远发展。因此,外资银行理财“内外有别”的做法,多少体现出外资银行的慎谨业务风格。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