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银相助 理财无国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3:28  新浪财经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入纵深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国人迈出国门。近年来,适应国内居民国外移民、留学、工作和旅游的升温,国内银行推出了诸如外币兑换、办理国际信用卡等涉外金融服务。然而,这些服务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广大涉外人员的需求,他们越来越需要跨国管理金融资产、跨国办理各种金融业务。而对于身在异国他乡的人士来说,时差给他们处理各类金融业务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于是,无论何时、身在何处,都能享受7×24小时银行跨国服务,转账、汇款瞬间到账,轻松完成理财、投资,成为众多涉外人士长期以来的梦想。

  基于网络全球互联、全天候服务的特点,网上银行提供的跨国理财服务让这些人士终于梦想成真了。目前,国内银行开始在各自网上银行大力推行跨国理财服务,以满足出国留学人员、海外工作人员、短期出国旅游人员对现代金融服务的需要。

  通过网上银行,网银注册客户何时何地都可以方便地管理自己的账户。以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为例,网银提供的这些服务,让客户账户间转账、同城异地汇款转账等资金的自由划转得以实现,并同时为客户提供了在外汇管理规定限额之内的自有外汇资金境外汇款业务,以及全球Visa持卡人向国内外汇汇款业务。

  此外,在国外短期停留的人士通过网上银行照样能完成国内的缴费。工行“金融@家”就提供的包括缴纳移动/联通手机费、固定电话费、水费等多种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缴费服务,帮助客户解除了欠费导致的使用问题,并且还免收手续费。而境外购物的消费者现在也能潇洒实现网上还款,持有工行国际卡的客户在境外使用外币进行消费或网上购物后,如今能够在任何地点体验用人民币进行还款的便捷。

  理财的无国界更体现在网银客户在国外依然可以轻松掌控国内股票、国债、基金、外汇等交易。比如工行“金融@家”提供的网上证券与网上外汇买卖服务,便是为境外客户的国内投资理财助了一臂之力。

  全球化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人力资源和资金在全球范围的流动性越来越强,这一趋势为网上银行跨国理财服务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涉外客户必将在未来享受到更为方便、快捷、贴近生活的跨国理财服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