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打新股产品今年仍有利可图 创新产品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1:40 东南快报

  根据WIND统计,截至上周四,123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跌幅达到了4.18%。基金暴跌直接引起一部分投资者改变投资方向,目前,各家银行在2007年度首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意外地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打新股比例提高

  2006年第四季度,各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都遭遇到从未有过的销售淡季。针对这一状况,2007年,各银行纷纷推出与股票和基金挂钩更为直接的创新型理财产品。如光大银行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三号,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比例从60%提高到90%。招商银行所推出的新理财产品同时挂钩国外的高盛农产品指数和国内的新股申购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率上不封顶。

  据记者了解,招行、光大、工行、民生等银行推出的“打新股”

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高达10%左右,这都是将投资者重新吸引到银行
理财产品
的关键。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的理财专家傅志涛表示,2007年新股发行节奏将加快,中小板市场也将快速扩容,新股申购风险较小,新股申购型理财产品仍有投资价值。

  创新产品风险加大

  但是,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两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材料上,均注明“预期收益率上不封顶”。而上不封顶,风险当然也随之更高。

  广发华福首席

理财师郭大勇表示,现阶段控制风险比赚钱重要得多。如果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打新股理财产品也可能亏损。

本报记者 蔡雪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