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行推最高额抵押贷款 贷款额度可随房产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已经办了住房贷 款,如果房子升值了还可以向银行追加申请贷款额度。建设银行昨天宣布在北京地区推出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贷款额度可以随房价 升值而提高。

  据介绍,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是具有弹性的。已经在建行办理了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如果所抵押的房子升值了,可向银行追加申请贷款额度,贷款归还后,可用贷款额度自动恢复,循环使用。

  比如,一套价值100万元的住房,按照最高抵押率70%计算,可以向银行申请70万元的贷款额度;如果将来房子升值到120万元,银行会根据房价和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考虑将额度最高提到84万元。

  而此前,借款人一旦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额度就是一定的,即使后来房子升值,借款人只能等这笔贷款全部偿清后才能向银行申请一笔新的更高额的贷款。

  建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有一套贷后管理措施,定期会对房价进行评估,如果出现逆市风险,房价下跌银行也会要求借款人追加担保或提前归还贷款。

  据了解,目前在建行已经申请了住房贷款的优质用户和已结清贷款的用户都可以申请这项业务。

  建行昨天还同时推出,个人助业贷款和“家家乐”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等新个贷业务,同时对九项服务进行升级措施,包括扩大房贷“直通车”的客户适用范围、调整现房项目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抵押住宅保险、个人类贷款还贷责任保险、个人类贷款抵押物评估等政策,简化中高端客户贷款申请资料,简化个人类贷款申请和审批,推进“合力贷”贷款方式和“宽限期”还款方法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