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子银行,想说爱你很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4 新浪财经

  在九十年代的时候,偶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本英文杂志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作者在文中写到:1.3亿美国人的手中至少持有一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信用卡持有者可在商店、饭店、宾馆,在当地、外地甚至国外赊购货物,同时信用卡还可以使他们得到银行提供的许多服务。越来越多的信用卡可以自动读取,于是持卡人就可以在不同地方存取金钱,不管本地支行是否营业。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无现钞的社会”不是即将来临,而是已经到来。……记得当时我看到这篇文章后,跑着去问爸爸,到底什么是信用卡呀。

  十年之后,别说信用卡了,电子银行有如雨后春笋,一夜开遍大江南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计算机化,越来越电子化。电子银行,这个让老百姓并不能清楚的表达其内容的东西,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肆无忌惮地闯进我们的生活,并且无时不刻、无所不在地显示着它巨大的威力和诱人的魅力。

  电子银行,想说爱你很容易

  电子银行是一种新型的银行服务方式,用户可以通过电脑、电话或手机等快捷地获得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工行率先在我市推出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在我使用工行网上银行三年的时间里,它的快捷安全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我有机会拥有了自己第一家实体店的时候,开户时,我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自己的老朋友——工商银行

  什么使我对工行的网上电子银行如此青睐呢?它除了拥有和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去的银行一样的功能,甚至一些柜面不能办理的业务,如网上购物、自动转账、24小时汇款、家庭

理财,电子银行也能办理。单位发的工资,工作太忙,抽不开身去银行查一查,这时,只要打开电脑,轻点鼠标,工行电子银行的页面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输入账号和password,一键回车,就可以轻松、及时地掌握自己银行账户的变动情况。至于那些要缴的手机费、水电费等等等等,有了电子银行,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类日常费用的缴纳。在这样一个时间就是金钱的社会里,它帮我更好的规划了自己的时间,能够让我更快乐的享受生活,包括充电学习,看看书,有更多的时间去旅游,当然还有每天不忘的健身运动了。

  网上开店,网上消费,我的最爱他永远不懂

  早在三年前,我就开始做网络生意了,当然都是小打小闹,但是也颇有成就。光是国内包裹也累积了厚厚的一沓。可惜没能坚持下来。但是做

电子商务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从来就没有抹去过。今年的六月份,终于有了机会,一个原本接外贸单生意的朋友的合作伙伴突然要撤资,她一个人又要不了那么多的货,想再找一个合作伙伴,先下手的我终于可以有机会做自己的买卖了。当然光有实体店是远远不够的,自然而然的我又把店搬上了淘宝。电子银行节省了买家来回跑路的时间,而且也可以让我很轻松的完成支付宝的提现。而这一切,不过是几秒钟就可以完成的事情。键盘敲几下,一切OK,剩下的就都交给电子银行去完成了。这时的你,可以悠闲地端起一杯茶,或者是拿起一本书,或者是戴上耳机,尽情地享受生活的乐趣去了。

  我不仅在网上开店,我还在网上购物,别人送我一外号——超级网购。我的朋友和同事们总是对我说,这安全吗?也许不安全,但它并没有妨碍我网上购物的热情。每当家里需要买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不会急着去当地的商场或者超市,我总是会对大家说,等等,让我到网上先看看。有什么比网上购物更轻松美妙的呢?想象一下,一个美女,坐在电脑前,纤细的指尖滑过键盘,选货、下单、付款,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这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图画。而这些都缘于开通工行网上银行的功劳。

  见我一天24个小时,每时每刻都坐在电脑前,老爸恨不得把电脑砸了。唉,我的最爱他哪里能懂呢?

  网络安全,让我欢喜让我忧

  电子银行安全吗?大家都知道,银行电子化,最怕就是账户密码被盗,现在高科技犯罪那么猖獗,使用起来还是有些不放心的。所以只要账户里有钱,我就会马上提走,从不让一分钱躺在偶的账户里睡觉,这样,每天跑银行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不过,最近好了。我在工行办理了U盾,有了它,黑客、假网站、木马

病毒等各种风险都BYEBYE了您哪。拥有了它,可以轻松实现网上大额转账、汇款、缴费和购物,不用再受那什么三千元支付额度的限制啦。更重要的是,我通过将工行U盾与支付宝账号绑定,利用U盾对登录支付宝的行为进行身份认证,从而保障了支付宝账户的资金安全。这下我终于可以把心款款放到肚子里了。网上消费可以高枕无忧了。

  现在看来,电子银行完全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带给我的好处说也说不完。我要说,电子银行,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