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时尚生活 缴费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55 卓越理财

  文/李继先 许增雯

  大家如今对网络已不再陌生,在Web2.0的个性化时代,时尚一族已不再满足于门户网站丰富的信息资源,而更加注重让网络为自己服务,为生活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网络渐渐变得无所不能,有了网上银行,我们甚至可以将整个银行“搬”回家,只需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即可轻松办理大部分银行的日常业务。

  便利是网络的最大优势。2003年夏天的“非典生活”我们应该还记忆犹新,不方便外出,但生活还得继续,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样样都要缴纳。为此,很多人不得不捂着大口罩到银行缴费,有时候在银行排队,一排就是几个小时。其实,这些简单的缴费业务全部可以自助通过网上银行完成,只需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将各项费用“一网打尽”。足不出户,缴费无忧。

  网上缴费业务在我国多家银行的网上银行都已经可以办理。而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在缴费业务上的发展更是在国内遥遥领先。无论是水费、电费、燃气费等生活必需费用,还是手机费、数据业务费、有线电视费等信息通讯费,甚至报纸、牛奶、鲜花等居家商品,都可以通过网上缴费购买。并且该行的缴费业务是全国通用的,只需在一地开通此项服务,不仅能享受本地特色的缴费服务,还可以选择全国其他地区的通用缴费服务。

  由于工行网上缴费业务品种繁多,在该行的门户网站(www.icbc.com.cn)上,还特别设有一个专门的缴费频道,对在线缴费服务功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分类列举了该行所有的缴费种类。在缴费频道中,按照人们的生活习惯将不同的缴费种类进行归类,分为“生活伴侣”、“信息时代”、“时尚先锋”、“税费天地”。“生活伴侣”中可以找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费用,如燃气费、水费、电费、学校学杂费等;“信息时代”是缴纳各种信息通讯费的平台,如电话银行、手机费、上网服务费等;“时尚先锋”使大家在感受时尚生活的同时享受订报、订花、订奶等个性化服务;“税费天地”让人们轻点鼠标即可缴纳车船使用费、购买电子客票等。另外,“缴费学苑”中还介绍了工行的多种缴费渠道,并且将网上缴费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为您答疑解惑。

  “爱心奉献”是工行在线缴费服务中的一项特殊业务。中国工商银行一向热衷于社会活动,在国内的各项公益事业中也处处先人一步。同样,在该行的缴费频道中,也可以获取大量的公益信息,不仅可以即时在网上捐助,还可以选择通过电话、手机等其他方式进行捐助。工行的爱心事业与我们同行,为慈善事业尽我们的一份力量。

  中国工商银行网站缴费频道是国内首个以网上缴费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化服务频道,页面浏览直观,内容生动活泼,满足生活所需,必将为您的时尚生活带来更大方便。怎么样?快来掌握时尚生活缴费秘籍,成为潇洒休闲一族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